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6

搬家記事#1

又搬家了!

我身邊的朋友聽到我說又要搬家他們應該會很怕吧?!

自小,我就一直在搬家。從小到大,我有記憶開始,我跟家人一起搬過兩次家,換過三個地方;而我自己個人,加上這次搬家的話,總共搬了十三次,換了十四次的窩。一開始,我住在柔佛州一個小鎮,叫古來,直到我二年級。三年級的時候搬到檳城的大山腳,據說,這是我出生的地方。而到了中五的時候,我的家人搬到吉打州的雙溪大年。再後來,就是我離家讀書一直在租住不同的單位了。

悄悄告訴你,或許是因為一直搬家的緣故,很多時候當別人問起我:你的家鄉在哪里?,我都答不出來。長年累月的搬家,人累,心也累。搬家,尤其是這種跨州屬的搬遷,可不僅是個體力活,更是要調整內裡的心態,重新去適應身邊不同的人、事、物。長期的搬家及更換新的環境,也是促成我早熟及獨立的原因之一。可是在我獨立的表象之下,深藏著的是我內心的孤獨,以及對歸屬感的不確定。我曾經一度把自己比喻為蒲公英,在嚮往自由的同時,對扎根和歸屬感亦是極其期待。

或許,我的內心深處,想要的,不僅僅是一個落腳的地方,不僅僅是一個住處、一間屋子,而是有一個愛我、關心我的家人的家,讓原本冰冷的家(house)成為真正溫暖人心的家(family)

在這短短的po文尾聲,讓我與你分享潘美辰作詞作曲,羽泉版本的《我想有個家》來騙騙你的眼淚。


《我想有個家》
我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
在我疲倦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
我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
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

誰不會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沒有它
臉上流著眼淚只能自己輕輕擦
我好羨慕他 受傷後可以回家
而我只能孤單的 孤單的尋找我的家

雖然我不曾有溫暖的家
但是我一樣漸漸的長大
只要心中充滿愛 就會被關懷
無法埋怨誰 一切只能靠自己

雖然你有家 什麼也不缺
為何看不見你露出笑臉
永遠都說沒有愛 整天不回家
相同的年紀 不同的心靈讓我擁有一個家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