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起初的爱

2011年的第一堂课,lecturer问了一个问题:” Why do you want be a counselor?”

时间倒带3年,
回到我当初STPM高中考后,选择大学、选择科系的时候,
回到我当初 参与面试的时候。
那推动我选读counseling最初的原因,其实也最简单:
我想看见笑容和满足,在那些我所帮助的人身上。


身边总是围绕着需要帮助的人,
身边也总是围绕着需要鼓励的人。
很多时候,我总是会尝试着去帮助、去鼓励,
凭着自己微不足道的经验和知识。
日子久了,就会发现,其实,
仅仅凭着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并不足够。
生命的经历使我成长,但是若要真正有效地去帮助身边的人,专业的知识和技巧是必需的。
而这,就是我选修这门课程起初的爱,起初的热枕。

写到这里,突然觉得有些惭愧。
4年的课程,已经第3年了,都没有好好用心去学习。

Erm… 是时候好好反省,重新再来。
要把握好这最后一年半的时间。嘿嘿…=P

对了,忘了告诉你,我现在是马大辅导系第三年的学生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