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荆棘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画面当中是一片的荆棘,遍地遍满了荆棘。而在这一片荆棘当中站着一个人,站着一个女。女孩的身上被荆棘捆着,一圈又一圈的。而因着自身不断地挣扎,女孩身上布满了被荆棘划破的伤口。

看着女孩身上的伤口,天父感到很是心痛。

孩子,不要再挣扎了。你愈加地挣扎,荆棘会愈加地紧,你身上的伤口会愈加地多,你只会愈加地痛苦。

“Be still, and know that I am God.”

听到天父的声音,女孩尝试让自己静下来,不再去挣扎。可是虽然不再挣扎,荆棘依然捆在女孩身上,并没有因此而脱落。

这个时候,耶稣出现在女孩面前,他的眼神充满怜惜及心疼。当女孩见到耶稣脸上那浅浅的笑容时,整颗心即时得着了安慰。眼泪一颗颗地落了下来,之前所有的挣扎真的使得女孩很累也很辛苦。静静地,耶稣用他的双手挣断捆在女孩身上的荆棘,无视荆棘上一根根尖锐的刺,一条接一条的。当一条条的荆棘被挣断时,耶稣的双手同时也被划破了,鲜红的血不断地从伤口淌流出来。耶稣没有尝试把血止住,任由他的血滴在女孩的身上。当这一滴滴的血经过每一个伤口时,每一个被撕裂的伤口,每一个的伤痕渐渐地复原,得着医治。那一道道的伤疤不复存在。

当一条条的荆棘被挣开之后,心里很是疲乏的女孩浑身无力,整个人就要往地上铁。就在女孩整个人倒下以先,耶稣接住了女孩,而耶稣在地上的双膝也被遍地的荆棘给划破了。无论如何,耶稣那抚慰人心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,没有离开过。

耶稣将女孩抱在他的怀中,紧紧地,像一位慈爱的父亲一样。而在耶稣怀里的女孩,感到很是安全。她知道在这个怀抱当中,她不需要再做任何的挣扎,她不需要再害怕,又或者是为自己再做任何的争取。她知道在这个怀抱当中,她只需要全心倚靠。

耶稣抱着女孩就这样地走着,一直地走下去,直到女孩再次得力,直到女孩预备好重新站起来为止。


-荆棘-
月芳
CWPM 17/08/2010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在我写这篇部落格时,我在思考着,我的部落格的分享要去到多远、多隐私?

后来,我决定了,在这个部落格里,透过这些文字,你会认识到最真实的月芳。

在“荆棘”这篇文章当中,

故事里面的女孩可以是任何一个人,可以是你、我、或者他,可以是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。

故事里面的荆棘可以是我们生命中所遇到的问题或者是挣扎。

故事里面的天父是我们的上帝

这一篇的文章是我在2010年写的。

那时的我在我的生活里需要面对很多的事,需要做很多的选择。很多的挣扎,也很多的无可奈何。所有的事情使到我心力交瘁,很是无助。而这时,上帝就亲自让我看见这一个画面。他亲自地要来安慰我。他告诉我说,其实我不需要为自己来争取,我可以把这一切交给他来为我争取。而如果我继续地在为自己争取,他不能为我来争取,因为只有当我停止为自己争取时他才能够为我来争取。而在我最软弱时,他要成为我强而有力的靠山。


JUST LEARN TO BE STILL…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